成分复杂

娄和你/11/

  在那一刻我没有想到姐姐正好开门。
  
  姐姐的眼睛是红的,铺面而来的啤酒的味道,还有就是我站在姐姐对面都能感受到的无力感。
  
  “干嘛?”很凶的语气配上姐姐红红的眼睛都显得很可怜。
  
  像只迷路示威的猫。
  
  “我明天放假问你要不要和我一起……”我到底怎样才能让你开心呢?
  
  “买猫粮。”
  
  我可真是个傻子。
  
  姐姐又有了要开始哭的痕迹,说我凶他,我知道这是借口。
  
  可是我不知道怎么安慰你啊?
  
  于是我把手放在了姐姐头上,一下一下的摸着,希望能把笼罩在姐姐头上的阴云的驱散。
  
  如果我能就好了。
  
  姐姐问我喝不喝酒,我其实想问姐你是忘了我未成年么?
  
  可是看到姐姐的眼神我就把话憋回了肚子里。
  
  陪你。
  
  姐姐喝酒的速度就像喝水一样,我没见过这样的姐姐。我觉得很陌生。
  
  姐姐喝醉了,睡在地毯上,睡相乖巧,头发散在一旁,也有几绺头发搭在姐姐脸上。
  
  
  我伸出手把那几绺头发别到姐姐耳后,我把姐姐抱到床上,看着姐姐安稳的睡颜。
  
  内心生出不可言说的满足感。
  
  没有回宿舍一直守着姐姐,躺在地毯上,不太舒服的其实,但是比起练习室的地板来说好了太多。
  
  翻来覆去想到距离我不到一臂距离的人是姐姐,我甚至能听到我和姐姐同频的呼吸和我的心跳,房间里除了这些还有挂在房间中央的钟表的齿轮声。
  
  提醒我这一切都是真的。
  
  可乐蹭到我怀里,咬了我的手一口,就窝在我身边睡着了。
  
  我闭上眼睛,脑海里无法控制的回忆起自己和姐姐的每一次见面,像这样失控的情景这是第一次。
  
  侧头看着姐姐,温柔的月光洒在姐姐脸上,可是却看不清姐姐的面容。
  
  被若隐若现的纱笼住。
  
  胡思乱想了很多事情,有很多事情都像打了结一样,很乱很绕。
  
  也不知道是几点,姐姐醒了,我突然不知道怎么面对姐姐,于是就很怂的选择装睡。
  
  姐姐把我扶到了床上,我也就象征性的哼唧了几声。
  
  就几声。
  
  躺在姐姐床上,偷偷睁眼看着姐姐一个人看着地上的狼藉纠结。
  
  昨天泄露了月光的窗帘缝隙,今天早上同样坦诚的泄露的日光。
  
  姐姐突然转回目光,坐在床头看着我。
  
  我闭上了眼睛,姐姐的手以一种很温柔的姿态摸上我的脸,姐姐的呼吸合着阳光打在我的脸上,姐姐的嘴轻轻贴在我的嘴角。
  
  我听见姐姐离开我的嘴之后的一声轻笑。
  
  随着那声轻笑,我尝到了阳光的味道,听见了某种东西裂开的声音,以及我心中的结随着缓慢解开的舒适感。
  
  我想明白。
  
  之后就是淘汰赛,迫使我没权利去纠结于那个吻,每天在练习室待的时间越来越长。
  
  或许是希望奇迹的出现。
  
  姐姐每次看到我的时候,眼里的心疼我能看见,她说她和粉丝一样会心疼我。
  
  听到这句话,我很不舒服,在我的眼里她和粉丝不一样。
  
  她或许更为重要。
  
  我只有在她的身边才可以什么都不去担心,在她的身边我就可以忘记每天重复过无数次的舞蹈动作到底那里还没有坐到完美,在她身边我就想笑我内心的快乐基因膨胀到爆炸。
  
  我就是想在她的身边。
  
  淘汰很快来临,在预料之中也在之外,我被淘汰了。
  
  “我以为……”
  
  这是我对这个舞台说的最后一句话。
  
  很不舍得,也还好我还有最后一个舞台。我还可以有时间去适应我得离开。
  
  我的心情不怎么样,于是我去到姐姐的身边,我一想到我将会离开姐姐,自己一个人我就感觉很烦。
  
  “姐姐”我看着姐姐把我带过来的啤酒喝完,脸色微红,天色阴沉。
  
  今天的天空真的不好看,时间或许不对。
  
  但是我真的等不及了。
  
  “你对我……”

评论
热度(11)

© 咕噜咕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