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分复杂

娄和你 /1/

  你坐在工作室盯着手机里最新一期偶像练习生的节目,张艺兴在报幕欢迎下一组的练习生表演。你飞快的扫了一眼,跑上台的练习生的模样没什么熟悉的脸,不在意的耸了耸肩准备跳过这一段表演。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小萝卜头,娄滋博。”
  
  低沉磁性的身音钻入你的耳朵,你准备滑屏的手顿了一下,你把目光移到手机屏里正在自我介绍的男孩身上,正气的长相一笑还有点可爱,你笑了笑。
  
  娄滋博。
  
  这算是记下了。
  
  进入表演,苏点很高的声音让你享受的眯了眯眼睛,想着一会要去找一下音源什么的。
  
  “啊!”女导师的惊叫让你回神,一脸正气的男孩失误了,一只手没有套上袖子,你的心也不自觉的提起来,男孩表情还是撩人的笑,把外套扯下甩到观众席,继续未完的表演,你看到男孩脸上出现的一瞬间心虚表情,哈哈一笑。把悬起来的放下。
  
  舞台表演完毕,你看着男孩彻底消失在镜头里,退出播放界面,进入微博,开始搜索男孩的相关新闻,浏览的时候,男孩跳舞的样子还在你脑海里绕。
  
  你点了关注,心想自己被安利的看了一期偶像练习生收获也算不错,你退出界面看着涨起来的私信,挑了挑眉。
  
  点进去你就被几条发言逗笑。
  “怎么我们阿毛开始追星了?”
  
  “真是从0到1的跨越。”
  
  “想知道是那个幸运鬼。”
  
  “已经开始吃醋了。”
  
  “乖,摸头各位。”你发出一行字,便退出聊天界面,你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是的你算个名不见经传的不露脸网红,粉丝四舍五入也有十几万,碾了你关注的男孩四五圈还有余,偶尔分享点美妆种草,可能是因为自己是化妆师的原因,一来二去也有个几个粉丝。
  
  你感慨的摸了摸身前一排的化妆刷,回想起自己从拜入师傅门下已经也有五个年头了,和还没成年的男孩相比也是个老姐姐了。
  
  你悻悻的摸了摸鼻子,响亮的微信提示音把你粗鲁的扯会现实,你拿起手机一看是在工作室关系好的姐姐。
  
  “阿毛,要追星了?”你又揉了揉鼻子。
  
  “姐,人小男生挺可爱的。”你本来想辩解几句但又想起男孩在舞台上的样子,又把原来准备发的话删除。有点无力的抚住脑袋。
  
  “行行行,有个去他们节目组的机会你要不要?”这姐也是个直来直去的主。
  
  “有那么一点想去。”你笑嘻嘻的回复。
  
  “死丫头。”随着申请表一起发来的还有一句笑骂。
  
  “谢谢姐。”
  
  你道了谢,开始在电脑前一个字一个字敲,敲了一会又开始笑。想自己大概写高考报名表的时候都没这么认真。
  
  认认真真的敲好表格,带着莫名的心态发到了官方邮箱,看着发送成功的提示你微微松了口气,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
  
  没一会儿,就收到工作人员的回复,文字间可见的热情让你失笑,还包了你前往廊坊的机票。
  
  你一边给工作室发请假条一边感叹自己的漂亮履历换来的待遇还真是不错。
  
  你又点开《ME TOO》的直拍这是你第几次看他的直拍你也不记得了,可男孩在舞台上撩人的模样你就是很喜欢,你也搞不懂自己为什么迷上这个在节目里存在感微弱的男孩子。
  
  没过几天,你收到了来自节目组的机票,你飞快的收拾了行李登上了飞往廊坊的飞机。
  
  前来接机的是个面容清秀的小哥,你捧着化妆箱坐上车,耳机循环的还是《ME TOO》。
  
  真是魔怔了。
  
  你都这么形容自己。
  
  “老师,也有看我们的节目么?”小哥一边开车一边和你搭话。
  
  “嗯。”你笑着点点头。
  
  “那老师你是谁的粉啊?”
  
  “娄滋博!”你说的响亮亮丝毫没有你在飞机上睡不着觉抓心挠肝的纠结感。
  
  车里的空气有一瞬间的安静。
  
  “怎么了?”你开口。
  
  “没什么就是没想到老师喜欢的不是那几个人气很高的孩子。”小哥解释。
  
  “哈哈哈”你理解的点点头,这事你其实也没搞明白。
  
  “到了。”小哥拉开你的车门“老师我带你去宿舍吧。”
  
  你被领到宿舍,你看到还不错的单人间惊喜的挑了挑眉。
  
  把行李扔在宿舍,你被小哥领着参观了大厂附近,之后被领到导演的面前,小哥就离开了。
  
  “导演好。”
  
  “哎!你好你好!”导演过来明朗的拍了拍你的肩膀,带你进入一间练习室。
  
  推门,满屋子站的整整齐齐的练习生,你跟着导演站到前面。
  
  你站在前面踮脚看了一圈,没有看到自己想见的人,略带遗憾的收回目光。
  
  “今天把大家叫过来是给大家介绍一个人…”你错愕的抬头看着导演。
  
  “对不起对不起”带着粗重喘息的声音风风火火的出现在门口,你条件反射看向门口,是你想了许久的男孩。虽然男孩带着狼狈,但你嘴角还是抑制不住扯着笑。
  
  “没事,进来吧。”导演挥挥手,你盯着男孩在你左边的方向找了个位置站定。
  
  还真是叫人离不开视线。
  
  你揉了揉鼻子,努力把自己的注意力挪到导演身上。
  
  真的超努力。
  
  “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们特邀来的化妆老师。”导演又明朗的拍了拍你的肩膀。
  
  你吃痛的咧咧嘴,走到前面跟练习生们打了招呼就退回来在一边乖乖巧巧的站着。
  
  在略显震耳的掌声中,你微微侧过头,看见男孩一遍鼓掌一边和旁边人笑的样子,你微微松了口气。
  
  之后的日子很清闲,没有舞台表演的日子你也没什么工作,除了每天的例会,你就宅在宿舍和工作室的姐姐打电话。
  
  你和姐姐打完电话,砸吧砸吧嘴拿过一边的外套披上,素着脸下了楼喜滋滋的往超市走。
  
  现在你缩在超市货架后面,抱着一堆吃的,犹犹豫豫的不知道该不该走出去,甚至还想给犯懒没化妆就出门的自己一巴掌。
  
  你想着想着又心虚的看了一眼在前面货架和同伴闹的人,正是你这几天在嘴边天天念叨的男孩。

评论(5)
热度(36)

© 咕噜咕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