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分复杂

娄和你/3/

  你回到宿舍,洗完澡头发上还搭着毛巾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忍不住的傻笑,最后演变成在床上用毛巾捂着脸打滚。
  
  “我的老天爷。”
  
  你觉得这几天玄幻死了,感觉不可触及的人却在你面前软软的撒娇,感觉电视剧里才能发生的情节,居然真的体现在你身上。
  
  不会真的在拍电视剧吧?
  
  你被自己的想法逗笑,蹲在自家猫面前说“可乐你说我给你找个爸爸怎么样?”你没说完就羞耻的埋在手臂里傻笑。
  
  没乐一会儿,敲门的声音响起,你赶紧跑到门口透过猫眼看见男孩在门口搓着手。
  
  “来了!”
  
  你打开门,什么话还没说就看见原本躲在门口的猫,一下蹭到男孩脚边撒着娇。
  
  男孩也是受宠若惊的样子,小心翼翼的挪进屋。
  
  “喂!天天给你吃的是我!给你铲屎的也是我!他给你吃什么迷魂汤咯?你怎么不跟我耍娇呢?”你把猫抱起和自己视线齐平,一板一眼的训“我才是你亲妈不要在外面瞎认爸好不好?”
  
  “哈哈哈”男孩换完鞋走过来,盯着面瘫相的猫笑,把猫抱过来坐在床上一脸满足的摸着猫。
  
  你拿了两听可乐回身,听见男孩问你“猫叫什么?”
  
  你把可乐递给男孩“可乐。”
  
  “谢谢。这猫叫什么啊?”
  
  “……可乐。”
  
  这孩子可能真的是聋的传人。
  
  “哈哈哈好可爱的名字!”男孩把猫抱起来。
  
  你有点心虚的看着男孩专注逗猫的样子。
  
  猫的名字叫可乐是因为……我们的交集就是因为一瓶可乐啊。
  
  你继续盯着对男孩撒娇的可乐,怼了怼男孩的胳膊。
  
  “把猫带走吧。”
  
  “哈哈哈那他以后就姓娄了。”男孩看着你笑。
  
  “说你呢,以后不要叫可乐了,叫娄忘义。”你抱过猫捏着猫的爪子。
  
  “咳咳哈哈哈”正在喝可乐的男孩被你一句娄忘义呛到,笑的歪在你肩膀上。
  
  “笑什么笑?”你抖肩。
  
  “他叫娄忘义我呢?娄负恩?”男孩指了指自己。
  
  “你叫娄学鸡。”你继续盯着猫。
  
  “喂!”
  
  “你说经常戴帽子会秃头么?”过了一会儿男孩一脸忧愁的问你。
  
  “噗哈哈哈”你被男孩认真且忧愁的表情逗笑。
  
  “我认真的!”男孩把帽子一摘,露出想鸡窝一样的头发。
  
  嗯,发量惊人。
  
  “你这什么?鸡都不在你这里下蛋知道么?”你像是受什么驱使一样把手伸进男孩的头发里,有一下没一下的顺着。
  
  “才没有”男孩顺从低头任你在他头发上折腾,大概是指望你能给他收拾出个人样来。
  
  “好好好不是”你像哄小孩一样拍了怕男孩的头顶,你看见男孩微微皱眉,你把男孩头发往后撩配上男孩微微蹙眉的表情。
  
  很攻。
  
  你来了兴致跑去卫生间拿了一大堆工具,兴奋的看着男孩。
  
  “干嘛?”后退。
  
  “给你变帅!”硬生生拉回。
  
  “……”男孩犹豫了一阵,叹了口气“行吧”低头又继续撸猫。
  
  你面对着男孩坐下,一点点摆弄着男孩的头发,男孩神色如常的逗弄着猫,你的脸开始不知名的发烫。你吐出口气加快了手上的动作。
  
  “好了!”你还没收回手,摆弄着最后几根头发,当你要把手收回来的时候,男孩抬起了头,你们的动作就变了味。
  
  你感觉你看起来像个诱拐未成年的怪阿姨。
  
  “咳!”你还在发呆的时候,男孩面色微微泛红的咳嗽,你猛的醒神往后一退。腿绊倒了身后的插座直直往下倒去。
  
  “小心!”
  
  要说你在那一秒你想的是什么?
  
  丢人,丢人丢大发了。
  
  你预想之中的疼痛没有传来,你被男孩拉住,失重扑倒男孩身上,你的鼻子被撞的有点疼。
  
  “姐姐,我这头型是得有多好看?让你迷成这样?”男孩低沉的声音在他胸腔里激出一阵回响,震着你的耳朵。
  
  “没有被丑到了。”
  
  死鸭子嘴硬。
  
  “没有吧”男孩信以为真的拿起手机照了照“怎么骗小孩呢你?”男孩冲你得意的挑眉“挺帅的不是?”
  
  “口区”你嘴里还在犟着但是心里已经把男孩这张A的不行的脸舔了八百遍。
  
  “哎!夸就夸不要害羞!”男孩一脸我懂的表情拍了拍你。
  
  “这就对了嘛”男孩搂过你把你往他的方向拉过去,你有点不自然的抬头看见男孩举着相机自拍。
  
  你的表情超级丑。
  
  “我觉得你可以离开了。”你没能把手机抢过来,对着还在笑的男孩指着门。
  
  “来加个微信,我发给你让你仔细欣赏一下。”男孩把二维码伸过来。
  
  你镇定的加上男孩微信,面上是无所谓的样子,内心里开心的飞起。
  
  你承认你的口是心非。
  
  送走男孩,你一下蹦到床上打滚还不时发出一阵傻笑。
  
  老天爷,我怎么这么幸运?
  
  这是你这几天一直环绕在心里的念头。
  
  怎么能这么幸运?
  
  “叮!”微信提示音响起。
  
  你抓起手机,是男孩的消息发来的是刚才的照片。
  
  “姐姐晚安。”
  
  “晚安。”
  
  手机摔在脸上,嘴边是止不住的笑。
  
  “喵”可乐从一边轻盈的走过来,趴在你的肚子上,用爪子扒拉你的衣服。
  
  你搂过可乐放在床边,把头埋在可乐柔软的毛里。
  
  “晚安。”
  
  【可乐视角】
  
  我叫可乐,是只猫。
  
  主人大概是现在这个嘴角挂着收不住的笑的女人。
  
  我和这个女人第一次见面是在晚上,女人蹲在我面前,问我要不要跟她回家,我说不,她就把我抱回家了,我想抱就抱吧大不了我再跑出来。
  
  在女人家待了几天,伙食不错我也就留下了。
  
  女人很闲,每天就待在家里叽叽哇哇的,我每次都劝自己,都是自己选的没办法了。
  
  我听了几天知道女人应该是喜欢个人自己还死鸭子嘴硬不承认。
  
  也不知道这傻女人眼光怎么样。
  
  一天,女人又是傻乐着回来,估计是又和那个男的有关,自己乐了一会儿,跑到我面前说要给我找个爸怎么样?
  
  你什么时候成的我妈?
  
  有人敲门,看着女人明朗的表情,我知道他要给我找的爸来了。虽然不想有什么爸,但是看着女人一脸雀跃的样子,就帮帮这个傻女人。
  
  趴在男人脚背上,却被女人抱起来说我忘恩负义没良心。
  
  喵喵喵???
  
  我是在帮你好么?
  
  无视叨叨不停的女人,继续黏着男人,没过一会儿,女人往后倒过去,男人也算识相没让女人摔在地上。
  
  不过…看着这两个人之间的氛围感觉不用自己出手了,就趴在一边看着两个人闹。
  
  希望这个爸不像女人一样傻了吧唧的。
  
  看着女人依依不舍的把人送走,又拿起手机开始傻乐。
  
  我趴在女人肚子上,鼓励的拍了拍女人的肚子“还挺有眼光。”
  
  还没说完,被女人拉进怀里,女人把脸埋在自己毛里。
  
  “晚安。”
  
  你盯着一脸幸福的傻样的女人。
  
  “喵。”
  
  晚安。

评论
热度(23)

© 咕噜咕噜 | Powered by LOFTER